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Pentax K10D 裂像對膠屏更換說明

K10D對焦屏更換安裝方法:
1.環境及工具:較乾淨環境桌面,檯燈,吹球,毛刷,夾子(K3附的修改),將手洗乾淨。

2.將像機鏡頭取下,像機朝上平放桌面,檯燈於像機左上方,可看見焦屏固定框前及鐵釦。
(點圖示可下載原圖)


3.以夾子前端勾子,勾焦屏固定框前的鐵釦,往外稍用力拉。


4.焦屏固定框及原對焦屏會稍往外彈開,再以夾子前端勾子將焦屏固定框輕輕撥下。


5.以夾子夾住原對焦屏凸緣取出,暫放一旁。


6.原廠對焦屏的樣子。量測其尺寸發現與 *ist D系列使用的對焦屏相同,只有兩旁多了小耳朵,仔細關察其放置及固定方式,時發現並無任何作用,個人看法應可忽略。


 

7.K3從包裝盒取出以夾子挾住凸緣,觀察兩面有無毛屑或灰塵,以清潔工具清乾淨。(如有油脂手紋痕以洗碗精加水清洗及沖水)

8.K3置於焦屏固定框內,注意固定框後方有兩個凸緣不可超過或在上面,兩旁及前端金屬凸緣框住。





9.以夾子前端勾子伸進焦屏固定框凹槽。
 

10.並翻上焦屏固定框稍用力進鐵扣裡固定並有’’一聲,請依照片位置確認,如未固定將造成鬆脫拍照時產生嚴重零件破壞。



11.裝回鏡頭完成。

其實整個過程不會太困難稍加留意應可順利完成。

(本次照片中K10D相機由新竹李兄提供才能拍攝,在此感謝~~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