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K3,K2裂像對焦屏測試比較

因近來K3材料不易取得,經hates13大建議以K2裂像對焦屏加工是否可用。

K2測試報告:

1,焦距:
測試結果:裂像輔助手動對焦正確,像機本身自動對焦系統正常,該有顯示紅點綠色指示燈及BiBi聲都在。

2.曝光:
定義:測光設定:   ,曝光設定:P,Tv,Av,M
K2裂像對焦屏與原來的對焦屏L60做比較
(點以下圖示可看大圖)


測試結果:  與  時無論光圈及P,Tv,Av,M皆無差異 時有些小差異,可能剛好在邊緣值或操作誤差應可忽略
限制注意事項:與K3相同請參考[訂製裂像安裝使用注意測試討論分享]

總結:K2裂像對焦屏對焦與曝光功能OK

K3與K2差異:

1,裂像圈內影像會逐漸變灰變黑
K2小於較小光圈(f5.6)時,裂像圈內影像會逐漸變灰變黑,影響裂像對焦。但大部分鏡頭最大光圈等於或大於f5.6故應多可適用(用最大光圈裂像對焦)。

K3於光圈很小時(f11甚至f16)才會裂像圈內影像會逐漸變灰變黑。

此部分差異不大

2,裂像圈內影像清晰度
K2於焦距調整時裂像圈內影像皆維持較清晰的狀態,無論圈外影像清晰或模糊,優點容易掌控裂像圈內影像幾何線條連接合焦

K3於焦距調整時裂像圈內影像會跟著圈外影像清晰或模糊,優點整體畫面較一致不雜亂

此部分則見仁見智各人喜好習慣不同,感覺不同,早期的前輩也許會較喜歡K2的裂像方式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